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請勞工共破六輕職災黑箱!



蘋果即時新聞2014年03月17日
六輕麥寮發電廠意外 工人卡輸送帶亡
救援人員花費了四個小時,才將人救出送醫,但已無生命跡象。


   本文所附六輕燃煤電廠之職業災害報導,是一則極難得被曝光之職業災害致死事件,然而,真實之職業災害傷亡人數、資方如何對待受害勞工、勞工受害後之境遇(包括其家庭)及資方如何處理每一次職業災害事故...等,封在黑箱裡,被隔絕於黑箱外者,包括了受害勞工,及受害勞工的同事們,正是勞工們被隔絕於黑箱外,對工作環境之凶險矇然、無感,才未離職。

  是誰維續了六輕職業災害黑箱至今?當然是有權力、有職責破除黑箱之執政者與民意代表,若前兩者善盡公共職責,早早破除黑箱,為保護勞工安全衛生,依法行使公權力,停工處分,六輕燃煤電廠資方也就早早改用對勞工安全衛生更有保障之環保燃料與設備了!

  既然執政者與民意代表「合作」維續了六輕職業災害黑箱,勞工只能自救,請勞工盡可能搜集六輕燃煤電廠「內情」以供本電子報揭露,以迫令執政者與民意代表不能不作為!

--------------------------------

六輕麥寮發電廠意外 工人卡輸送帶亡

王姓外包工人身體有多處開放性骨折及傷口,到院時已死亡。


2014031715:06 

雲林縣麥寮六輕廠區麥寮發電廠今日上午進行FP1機組進行保養,63歲保養工人王進德進行機組保養時,未經申請許可,進入FP1機組鍋爐南側房(SCV4)底灰輸送機尾輪上方,不慎被運轉中輸送帶捲入,卡在輸送帶中。

六輕廠區消防隊獲報立即派搶救,雲林縣消防局也派出器材車前往搶救,由於齒輪緊緊將人卡住,警消利用油壓破壞剪等器材搶救,花費了四個小時,才將人救出送醫,但王男身體有多處開放性骨折及傷口,已無生命跡象。意外發生原因,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中。(李政遠/雲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